金色吳哥.開啟未竟的旅程

於是,旅程終於延續...

吳哥窟一直是東南亞區讓我最想探訪的地點,古老神秘的文明氣息、石砌磚造的雄偉建築、自然淳樸的化外荒涼,充滿讓我無法抗拒的魅力,讓我深深的心神嚮往。這幾年來,吳哥窟始終是我心中的懸念與遺憾,一趟未竟的旅程如今得以完成,心裡頭感到無比快慰。

吳哥窟位於柬埔寨西北部的暹粒省境內,而柬埔寨歷經長年的戰亂,至今仍屬貧窮落後的國家,近年來其內戰結束後,旅人的足跡才有機會踏入這個隱密的國度。而柬埔寨的人民經過戰火的洗禮之後,依然展現豐沛的活力與生命力,這裡處處可發覺他們努力生活的痕跡。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首府,人口不過萬人,只是一座寧靜而偏僻的小城,然而這麼不起眼的窮鄉僻壤,卻是眾多旅行者趨之若鶩的聖地,因為這裡有令人心醉神迷的世界奇蹟--吳哥窟。我想正是這一份寧靜的緣故,更突顯吳哥遺跡的偉大與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