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吳哥.日落之後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接近傍晚時前往登巴肯山(Phnom Bakheng),巴肯山其實不高,好像只有約一萬公分高吧!但是暹粒地區都是平原叢林,所以巴肯山已經是這裡的最高峰了。山路相當平緩,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可抵達山頂的神廟。然而想登上神廟才是高難度的挑戰,巴肯山上的神廟由一百多座寶塔圍繞而成,總共有五層階梯,石階既陡峭又狹窄,必須俯趴在石階上才能攀爬,頗為危險。



巴肯山神殿周圍聚集了來自各個國家的遊客,眾人都是為了一睹其著名的日落而來,許多人坐在神廟旁閒聊或看書,除了遠眺洞里薩湖之外,舉目四顧只有一望無際的平原叢林。


神廟旁有一群柬埔寨和尚,根據同行的女性友人轉述,這群和尚拿著相機一直在偷拍她們,不過我實在想出和尚偷拍遊客照片的理由,他們也沒有上前來兜售照片呀!因此我一直認為這應該是誤會吧!

晚上一行六人搭飯店的shuttle bus來到暹粒舊市場附近的洋人街,這裡的夜晚相當熱鬧,有廣大的夜市、PUB、餐廳、路邊攤,路上一堆的TuTu car在招攬客人。同行的其他五人進去夜市裡做超級便宜的按摩,而我則獨自一人再街上四處遊蕩,我一向喜歡參觀傳統市集,因為最能貼近當地的生活,不過暹粒的夜市已經染上濃濃的觀光味。話雖如此,市場上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奇特的小吃,例如黑黑的像蟑螂般的昆蟲,都讓我饒富興味地一看再看。夜市這裡賣的東西相當豐富,比起導遊帶去的市場要精采許多,如果想買紀念品可以來此處瞧瞧。另外有一件事特別值得一提,就是一個外國男生還是盡量不要獨自一人走在夜晚的柬埔寨街上,因為會有皮條客過來搭訕,我就碰到一個男的向我狂推薦good ladies,真是很有趣的經驗。


我與其他人會合之後來到一家法國餐廳LE MALRAUX,大家喝著cocktail閒聊,滿是輕鬆愜意。而一位學妹點了一杯血腥瑪麗,卻是必須自己DIY調配,實在有些錯愕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