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神曲‧序章


為什麼要去以色列旅行? 那裡不是常常有戰爭嗎? 那裡很危險吧? 出發之前,幾乎所有人都好奇地問我這些問題,我總是一笑置之。

中東對我而言幾乎是全然陌生的地區,偶爾因為槍戰、轟炸等戰爭消息才會登上台灣的新聞版面,這樣讓人紛紛擾擾的印象當然來自於以色列人與阿拉伯人的敵對關係,然而中東地區僅僅如此嗎? 不,當然不,死海、耶路撒冷、耶穌、摩西、佩特拉古城,這些從小就有所耳聞的人物,不斷牽動我渴望探訪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 讓這片土地成為戰爭與和平的象徵,究竟是什麼樣的風光? 讓這片土地成為聖徒與先知的聖地,究竟是什麼樣的不朽? 我必須親眼凝視、親手觸摸。於是,我決定出發,十六天的以色列與約旦之行,全心體驗這個截然不同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