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神曲‧Tel Aviv-Yafo


二○一一年十月十五、十六日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清晨抵達特拉維夫機場,機場環境還算乾淨明亮,我們四個人才走沒幾步就被一位女警攔下來盤查,想必亞洲面孔實在太顯眼了,她問了我們哪裡來的彼此是什麼關係、來以色列幹嘛、住哪裡之類的,最後看到我和善的臉龐之後,就放過我們了。然而大批的旅客都擠在通關處,以色列的海關人員相當仔細的盤問每個旅客,我們四個人分散在不同的隊伍排隊,海關人員居然問我朋友為什麼沒跟我們排在一起?! 真的讓我朋友一陣錯愕。輪廓深邃的女性海關則問我是不是神父?! 讓我不禁笑開了。雖然大約耽擱了半小時左右才順利出關,不過似乎已經是非常快速了。

出了機場,跳上一台計程車後,運將大嬸一手嗑瓜子,一手抓著方向盤,一路狂奔到我們的旅館Beachfront Hotel,車資大約NIS150。寄放行李完畢,拿著旅館給的折價卷到隔壁餐廳吃早餐,四個人合吃兩份已經很足夠也很划算,尤其香蕉牛奶和麵包沾醬非常好吃。由於旅館就位於海邊,一邊用餐,看著許多人慢跑、騎腳踏車、玩水,同時欣賞地中海風光,相當有慢活度假的感覺。


享用完地中海早餐之後,沿著海岸邊一路走向全世界最古老的港口Jaffa,途中經過一段尿騷海灘,傳來陣陣尿騷味,接著又見遠處一位大叔光著屁股裸泳。好不容易終於找到Jaffa地標的鐘塔,繼續往前就是許多市集小店與巷弄,裡頭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家具擺飾,還有一些小紀念品,我們在這兒左逛右晃地繞了一大圈才又回到港邊。這裡碰巧正舉行一個小型的園遊會,似乎是個慈善活動之類的。

這是鐘塔附近一座十九世紀的警察局與監獄


▲雅法舊城寧靜的小巷

▲Andromeda rock

雅法港的海面不遠處有一塊岩石,上面豎立著以色列的國旗,這是希臘神話中著名的Andromeda's Rock,也就是仙女座的由來,神話中衣索比亞的公主Andromeda因為她娘愛吹牛而受眾神懲罰,被綁在這塊石頭上,獻祭給海怪,後來被柏修斯Perseus救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