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神曲‧Jerusalem - Mt. Zion (二)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Mt. Zion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大衛王的墳墓以及耶穌最後晚餐的房間。這兩個地方緊鄰著瑪麗安眠的教堂,跟著遊客繞一繞或者隨便走都可以輕易找到。大衛王是猶太人的第二個國王,據說他也是一位了不起的音樂家藝術家,大衛王墓室的入口外有一座他的塑像,手裡拿著一把豎琴,至於他有什麼豐功偉業,詳情請向聖經洽詢。


我們跟著眾多遊客進入King David's Tomb,到了裡面必須男女分開不同路線參觀,裡頭就是封閉的小房間,然後擺著大衛王的棺木,這裡通常是禁止拍照的,這對於猶太人是相當神聖的地方,不過對於一般旅客就是看兩眼就可以離開了。然而身為背包高手的我居然在這裡犯下嚴重的失誤,就是守門的大叔把我和朋友叫住,帶著我們到墓室裡說可以讓我們拍照,拍完出來之後就跟我們索取捐獻,結果我們一不注意就被那個大叔拿走好像十幾二十塊shekels,其實是可以捐少一些的,我猜這些錢應該都被那個大叔中飽私囊了,這件事讓我被愛咪恥笑好久,實在讓我無法在背包界立足啊! 不過反正安慰自己捐錢當作求平安。

▲昂貴的King David's Tomb的真面目

離開有點莫名其妙的大衛塚之後,來到它的二樓就是非常著名的聖經故事,耶穌和十二門徒吃最後一頓的地方,內部是由拱狀的柱子與天花板形成,若不是因為擠滿大批遊客,否則這麼不起眼的小房間可能就被錯過了。現在這個房間據說是十字軍所建造的,後來被伊斯蘭教改為清真寺,所以牆上有一座面朝麥加的壁龕。

▲The Last Supper Hall

▲回教祈禱用的壁龕

▲從Mt. Zion看往Jerusal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