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Petra - 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Petra實在是一個出乎意料的超大景點,在抵達古劇場遺跡之前我們決定往左方高山拾級而上,這是通往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的山路,據說總共大約有八百階之多,我們傻傻地跟著一些遊客往上爬,反正其中必定有什麼名堂,一直等到爬到山頂我才知道這是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沿途因為喘氣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力氣去看導覽


我們奮力地往上攀爬,看著腳底下踩不完的惱人石階,這條山路蜿蜒地穿梭在山谷之間,階梯都是岩石開鑿而來,雖非異常陡峭,卻也需要強健的腳力才行,對於年長的遊客是非常吃力的,不過整條路上仍然有許多驢子商人,如果體力不濟的話還是考慮騎驢子,但是有些轉彎的山路又沒有護欄,騎在驢子上頭左右搖晃,或許更讓人驚心動魄吧?!

▲墓穴與岩壁

我們走到半山腰的平台望下看,原本巨大的墓穴和周圍的山岩相較之下卻顯得渺小,望著遠處一座座的山頭,廣闊的沙漠美景讓人心情為之振奮,然而也讓我開始替自己的膝蓋感到擔憂。我們走走停停,除了歇腳喘氣之外,眼前不時出現讓人驚呼的地形地貌更是我們駐足停留的原因

▲Petra的沙漠景色

▲Sandstone

我們越爬越高,遼闊的景色也越來越壯觀,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顧名思義就是要犧牲奉獻,想到達這個地方沒有犧牲一下關節軟骨,那麼就別想到得了,我們隨身攜帶的鯊魚軟骨都快吃光了終於才抵達這片荒山野嶺的山頂,可是這一切的辛苦絕對都是值得的。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是一片相對平坦的台地,這裡有古代的獻祭台,但是是否真的有活人獻祭倒是不得而知

▲山頂的美景

我在這裡玩了一下高山漂浮,愛咪則是很盡責地表演活人仆街獻祭。這裡四周並無任何安全措施或護欄,而且周圍就是懸崖,不可大意山頂的範圍雖然不是很大,卻可以盡情地欣賞Petra山谷的美景,尤其光線雲影流動之下山巒的色彩千變萬化,連綿不絕的沙漠谷地讓我們讚嘆不已,Petra的風景絕對讓我永生難忘

▲活人獻祭

▲高山上的祭台

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很適合欣賞Petra的美景,也很適合讓人思考人生的大道理。我與愛咪走走跳跳之後就跑到方尖碑附近的岩石下乘涼,阿國則是獨坐在懸崖邊默默地望著遠方,一個男人心不在焉地沉思想必心中感慨萬千,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

▲絕美的山谷

▲壯觀的佩特拉山谷

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有兩座方尖碑,大約五六公尺那麼高,是古代民族Nabataeans的遺物,我看完這兩根石柱之後,發覺肚子不甚舒服,然而這種鬼地方可是沒有洗手間這種東西的,於是我當機立斷即刻立馬手刀啟程,這時候鯊魚軟骨發揮了最大的效力,我只花了約二十分鐘就回到山下(的廁所),果然人類的潛力真是無止盡啊!!

▲後方是兩座方尖碑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