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Wadi Rum (二)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Wadi Rum的夜晚相當寒冷,我們都穿上長袖並且裹著外套,坐在沙地上看著星空閒聊,除了手電筒或小型手提燈的亮光之外,四週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靜謐的氣氛彷彿完全與世隔絕,站在帳棚後方撇小條也絲毫不需擔心被人看見,而且應該乾得很快。帳棚內的陳設非常陽春,不過厚重且質感粗糙的毛毯卻格外溫暖,累積數天的勞累加上一整天興奮的心情,讓我覺得特別疲倦,躲在暖和的被窩裡,很快就沉沉入睡,而且睡得十分香甜。不過愛咪好像沒有睡得很好,因為她那裡似乎沒有枕頭,而我這床卻有兩個枕頭,難怪這麼好睡呀


為了一睹Wadi Rum的日出隔天凌晨我們大約五點就醒來了,天空其實已經泛著微光,清晨的氣溫同樣寒冷,沙漠溫差真的很劇烈我使用礦泉水簡單地盥洗之後,由於不知道東西南北的方位,只好站在空曠的沙漠四處張望等待,原本以為已經錯過日出,不過遠處的岩石後方逐漸出現金黃色的光暈,天空頓時轉換成金光閃閃的色彩,圓潤如蛋黃的太陽很快就蹦出頭

▲帳棚內部

▲清晨下的Wadi Rum營地

Wadi Rum的日出當然值得欣賞,日出的速度相當迅速,轉瞬之間金色陽光已經籠罩整個沙漠,清晨的沙漠甚至比黃昏時還美麗,我喜歡這種明亮清爽的感覺。早餐很快就準備好了,我最記得的是好吃的餅乾與熱呼呼的茶,雖然簡單卻美味

▲Wadi Rum日出

▲Wadi Rum的金色陽光

用餐完畢之後我們開始收拾行李 ,揮別Wadi Rum的一切,年輕的司機開著貨卡載我們回到小村莊,我們進到酋長的帳棚等著性格的卡利來接我們。這時我們遇見昨天的小個子司機,他見到我們似乎還是掩飾不了無奈的臉色,我們在這裡還與佩特拉的背包大俠重逢,他和一位法國人一起來參加Wadi Rum行程

▲Wadi Rum營區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