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nd - 融冰之島.Ilulissat (1)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七日

今天是我跟愛咪兩個人要前往格陵蘭的日子,我們早上八點多就離開旅館,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車前往Reykjavik國內機場,首先要還車,然後等待早上11:15的航班飛往格陵蘭的Ilulissat,往來Greenland的班機都是從這裡起降。這座小機場實在不怎麼顯眼,我們繞了一圈並問了櫃台人員才確定它真的是國內機場,然後又在機場外面繞一圈才找到Avis的停車位。不過Avis的櫃台還沒有人上班,我只好硬著頭皮拿起桌上的租車公司專線打電話詢問怎麼還車,結果電話那頭的員工告訴我只要把鑰匙留在櫃台即可,其實檯面上有一個孔,只要把鑰匙投進去就可以了。後來Avis人員終於來上班了,他忙著出租和回收車輛,還抽空去檢查歸還的車子,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才稍微不留神一下,我們歸還的車子就被Avis的工作人員不知開到哪兒去了。終於我跟愛咪開始check in通關安檢,即將坐著螺旋槳小飛機勇闖格陵蘭,飛行航程預計約三個半小時。

▲飛馬牌小飛機

這種小飛機內裝很簡陋,除了機師之外只配備一名很壯碩的女空服員,機上的廁所空間非常狹窄,而且連洗手台都沒有,幸好只是短程飛行,不然膀胱沒力的人真的會很煎熬。越來越接近格陵蘭之後,機師開始廣播再過半小時即將降落,這時候幾乎所有旅客目光都被窗外的驚人景色所吸引,因為從機上俯瞰格陵蘭島,除了深褐色的荒涼丘陵,盡是純白的冰雪,海面上也漂浮著許多碎冰,這樣的景觀讓眾人驚呼連連,忍不住一直拍照。
▲冰與海與大陸
▲一望無際的冰天雪地

於是我們順利降落在Greenland的Ilulissat,這個城鎮是格陵蘭的第三大城鎮,第三大城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不過人口其實也只有約五千人。Ilulissat最著名的景觀就是Ilulissat Icefjord,放眼望去都是冰山,它目前是UNESCO世界遺產,所以是真的很厲害啊。
▲Ilulissat,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