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尋找B&B之旅

捷克有雙B,當然不是Benz和BMW,凡是要前往捷克的旅人不可不知。
第一B,Bata。Bata乃是捷克隨處可見的一家連鎖鞋店,不論在布拉格、Brno、溫泉小鎮、皮爾森、CK或CB,絕對都遇得到,是大家前往捷克不容錯過的旅遊景點。Bata店中展示各種款式漂亮好穿堅固的皮鞋與皮靴,而且價格平實,所以人潮絡繹不絕。除此之外,冬天去還有暖氣唷!(沒辦法,捷克冬天實在很冷,Bata鞋絕對是個可以取暖又可以好好逛的地方)這次捷克行,我買了三雙Bata鞋,而且還是在不同城市買的,害我提得很辛苦,而且只退了八塊歐元的稅。

第二B,Botanicus(菠丹妮)。菠丹妮乃是捷克著名的保養品店,當然它不單只賣保養品,店中還有花花草草的天然產品,還有各種果醬、調味香料,它的水果香皂、死海泥香皂更是一絕。這次我跑遍了各個城市的菠丹妮(除了KV之外),連ML這麼難找的位置都讓我找到了(這是我們去問馬殺雞的櫃檯人員後,再根據之前有人去過的經驗找到的,沿著主要大路往火車站方向走,在一個十字路口右轉,不是三叉路口喔!再直走經過一個公車候車處,再走一兩百公尺,就可以看到馬路左側有菠丹妮的告示牌囉!),但是ML的價位是最貴的。在我和女友七進七出菠丹妮之後,老闆終於送了我們明信片以玆紀念。同樣無庸置疑的,菠丹妮絕對是大家要前往朝聖的觀光景點呀!

在此以聖法蘭西斯祈禱文紀念之:

BB,使我成為你經濟的來源

在皮鞋之處灑下錢

在短靴之處灑下錢

在長靴之處灑下錢

在死海泥之處灑下錢

在玫瑰精華露之處灑下錢

在玫瑰乳液之處灑下錢

喔,BB啊,使我少為自己買

少求送自己,但求送朋友

少求送自己,但求送同事

少求送自己,但求送家人

因為,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在贈與時我們便蒙贈與

在迎接BB時我們便進入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