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萬事起頭難

搭乘位置狹小但是特惠NT25,000的荷蘭航空經濟艙,歷經20個小時的飛行加轉機,終於在當地早上抵達布拉格機場。快速通關之後,我馬上搜尋到一台正在吐著鈔票的提款機,所以我立刻拿出提款卡試著領錢,輸入19000,輸入15000,它都不理我,搞半天原來它沒有一千元的鈔票,最後才順利領了兩萬四千克朗。一出機場在右手邊很快就看到九人座的小巴士,上了車直奔共合廣場,於是開始了悲慘的大考驗



下車處其實離舊城廣場不遠,我一眼就見到不遠處的提恩教堂,而我們所預定的落腳處就在教堂旁邊,於是邊走心裡想應該很快就能進旅館休息,但是…這一切只是我的妄想…我拖著行李很快到了教堂邊,但是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旅館位置,我的旅館就是MOOK上面推薦的Tyn Hotel,結果花了約一個小時終於在某建築深部看到它的倩影,然而災難並未就此結束…

我告訴櫃檯我有預定房間,他卻跟我說沒有(虧我出發前跟他們通了好幾封email),我是滿臉不高興,於是他推薦我他們旅館的分部有不錯的雙人房,就在查理大橋旁邊而已,走路八至十分鐘,無可奈何也只好接受他的建議,但是為了尋找旅館分部竟然又花了我們有一個小時吧!!因為廣場旁的巷弄實在複雜,又沒有清楚的路名標示,更慘的是問當地人竟然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還沒開始玩我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當然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候,我們終於是找到房間了。在此一定要跟大家提一提這間旅館,雙人房每晚1100克朗,不含早餐,沒有獨立衛浴,房間位在四樓,沒有電梯讓我搬行李累的跟條狗一樣,房裡有暖氣設備,但是沒有接管子,而且棉被跟枕頭薄的像紙一樣,所以晚上冷的要命,還要拿羽毛衣出來蓋,而且它會另外收500克朗的保證金,等去總部check out的時候會退還。總之我跟女友一致認為這根本是給出家人練功修行住的,幸好它離景點很近,否則實在一無是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