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布拉格城堡紀行

這一天起了個大早 (因為前晚我們兩人早早就睡的跟豬一樣), 我們順著查理大橋走進小區的康帕島(Kampa), 一路上並沒有什麼人, 只有一些早起溜狗的捷克人, 他們的狗都長得很特別很奇怪... 跟台灣的狗都不一樣, 果然是捷克狗! 很快進入小區的涅魯多瓦街(Nerudova Ulice), 這條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城堡區的參觀入口了, 但是我們遇上道路施工, 而且這條路很陡又崎嶇不平, 所以像我們這種徒步旅行的方法實在有夠累人的.... 一路上我女友小P一直吵著要找MOOK上的餐廳<三把小提琴>和<三隻駝鳥>, 走到路的盡頭會看到一個很陡的階梯和一個向右轉上去的斜坡, 我們是走斜坡上去就看到城堡的大廣場囉! 城堡區真的是很好玩的地區, 景點豐富, 我們買了套票route A(就是可以參觀最多東西的), 而且售票阿媽還算我學生票... 這種無緣無故賺到的情形在往後的旅途中仍然不斷發生, 我是搞不懂他們是聽不懂我們的英文還是... 我真的長得很年輕..嘿嘿!!

看完門口的兩個衛兵之後, 我們就到了聖維塔大教堂旁, 這座教堂真的很宏偉, 抬頭仰望高聳入雲的尖塔, 看得腰都快折斷了, 教堂不論外部的雕繪或者內部的裝飾及彩繪玻璃, 都美的讓人屏息, 我們進了教堂之後, 我開始使用DV拍攝, 不過沒多久就被裡面的工作人員制止... 但是之後來了幾團觀光團, 也有好多人不是拍照就是使用攝影機, 也沒見到被阻止, 於是我就滿懷不滿地跟剛剛那位工作人員說為什麼別人就可以拍? 他只好裝個樣子去管一下, 不過那些觀光客沒半個理他... 令人遺憾的是鐘塔在冬天不開放, 無緣登頂俯瞰城堡區的美景... 陸陸續續參觀完皇宮,聖喬治長方形教堂,女修道院,火藥塔, 當然來到了黃金巷, 這裡的小店很多, 一進黃金巷就可以見到展示各種盔甲的小屋, 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卡夫卡之家嚕! 我們進去逛了很多家店, 但是什麼都沒買, 只有在巷尾買了一隻215kc的玉米娃娃(後來到了Telc和Brno才知道被貴很多), 這裡似乎只有一家小餐館, 我們吃了Pasta和捷克當地餐Goulash(很鹹的牛肉加醬汁配麵包, 類似燴飯的外觀)... 在此再提一點就是聖維塔教堂旁邊的廁所不用錢, 可以把握機會上一上...不然將來到其他地方就要準備零錢了, 尤其舊城廣場提恩教堂旁的廁所更是收費高達10克朗...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因為我參觀過捷克各大廁所...
出了黃金巷, 有個玩具博物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 我們回到城門口, 經過史瓦森保和史丹堡宮(但是星期一都沒開放), 我們只好繼續趕往Loreta教堂, 史特拉霍夫修道院與圖書館(旅遊書上寫星期一不開放, 其實有開, 還好我們有堅持到底, 不然將錯過這個美麗又古典的圖書館了), 這些地方實在值回票價唷! 我們回到城門口等看完衛兵交接後才回到小區參觀聖尼古拉斯教堂.

聖尼古拉斯教堂的內裝如何我一時之間不復記憶, 但是隱約知道很漂亮就是了(反正他們教堂都嘛很漂亮, 就像中台禪寺一樣咩!), 上了教堂的鐘塔, 上面有個看守的老爺爺, 他很熱情的用中文(其實就是幾句打招呼的話啦!),法文,跟英文與我們攀談, 還跟我們提到福爾摩莎很漂亮, 馬可波羅曾經到台灣等(真的嗎? 我們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 不過老爺爺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鐘塔的功用, 他說這個教堂有四個大小不同的鐘, 會發出四種不同的響聲, 分別代表四種不同的時機使用, 包括婚禮,喪禮,外族入侵,還有一種忘記了... 下次若有人遇到那位老爺爺, 拜託幫我們問問他是哪四種好嗎?

晚上我們又經歷了一場交通大考驗, 為了到公車總站詢問隔天往Kutna Hora的公車, 首先搭地鐵到Florenc, 研究一下才只到怎麼使用地鐵票, 到了公車站怎麼問就是沒人知道往KH的公車在哪裡搭, 幸虧我後來想起我做的功課裡時刻表有寫上下車的站牌號碼, 才順利打敗公車大魔王過關回去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