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Kutna Hora 撿骨之旅


十一月二日一早nile和小P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地鐵來到Florenc公車總站, 在地鐵站買了好吃的麵包當早餐, 還投販賣機買了兩杯熱可可, 一杯10克朗, 在寒冷的布拉格清晨, 熱可可就有如小狗在沙漠裡找到電線桿一樣, 所以往後我們在其他城市也都會買熱可可來喝, 最便宜的是在Plzen火車站, 一杯只要5克朗, 撘上公車到了KH之後, 下車處就會見到一棟磚紅色的四方形建築, 上面寫著BILLA的大字, 旁邊是廁所, 要投5克朗硬幣門才打的開, 所以記得一定要帶零錢呀! 因為我沒帶零錢, 幸好有一位好心的捷克青年肯換硬幣給我, 於是我們便問他人骨教堂怎麼走, 還指出書上照片給他看, 但是這位好心的捷克帥哥不但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半句英文都不會, 於是小P試著用法文和德文與他溝通, 天啊! 他還是鴨子聽雷一般... 結果他乾脆帶著我們兩個東方人一路走到有指示牌的地方, 但是很可惜的是指示牌上寫的跟書上完全不一樣(我猜是捷克文吧? 書上是寫英文),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抓路人來問, 後來問到一位親切的老奶奶, 不但會說英文還會說德文, 她指示我們方向往centrum走, 反正我們就不知不覺走到廣場了, 這個廣場可是重要的地方, 因為那裡有計程車!! 我們看到計程車可是欣喜若狂, 又像小狗找到電線桿一樣直奔過去, 幸好這位司機大哥會說英文, 於是我們花了38克朗坐到聖芭芭拉教堂, 38克朗而已耶!! 早知道就多坐計程車... 但是KH的計程車很少見...
聖芭芭拉教堂是一座很美麗的教堂, 教堂內還有礦工的雕像, 應該是這個銀礦小鎮的關係, 外觀也很壯麗, 建築師據說跟布拉格的聖維塔教堂是同一人, 這裡環境的清幽, 我們是幾乎是最早到的遊客了, 參觀完教堂後我們又遇到不知怎麼回去的窘境, 雖然剛剛的計程車大哥有留名片, 但是打電話去卻是嘰哩瓜拉的捷克文, 我們只好在次徒步問路, 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一個清楚的指示牌, 也順利回到廣場, 吃過午餐出來招到一台計程車, 指著照片上的人骨教堂, 司機卻不知道是什麼, 還好我這個人語感不錯, 馬上現學現賣用破爛的捷克文告訴他Kostince(人骨教堂), 司機馬上會心一笑,猛點頭地說:喔~~~, 我女友還納悶又佩服地問為什麼我知道這個捷克話, 嘿嘿~~ 真得意....因為我看到告示牌上有寫... 人骨教堂最是讓我們興奮了...入口的地上就有個骷髏標誌, 裡面堆滿成千成萬的骨頭, 小P說愛看這種東西真是醫生的怪癖...其實是真的很壯觀, 而且也蠻有藝術與美感...
在這裡不得不提捷克的計程車, 我們在捷克總共撘了五次計程車, 這真的很方便, 省時省力, 不過都是在布拉格之外的城市, 最貴只搭過160克朗, 價格都不貴, 但是根據以前朋友的經驗, 在布拉格火車站旁邊叫計程車去市區內, 會遇到漫天喊價, 聽說喊到850克朗, 也只殺價到300克朗, 不過我覺得計程車代步仍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捷克的計程車還不夠壞, 我想最壞的計程車司機應該是埃及的吧! 屬於埃及三大壞蛋集團之一...

人骨教堂就在公車站往BILLA的反方向, 從右側出到大馬路上, 沿著路直走, 中間當然會有一兩個轉彎, 但是應該問問路人就能找到, 約20到30分鐘路程, 中午十二點到一點關閉, 我是建議先到聖芭芭拉教堂, 再坐計程車去人骨教堂, 走路回車站, 應該可以趕上兩點半的班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