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溫泉鄉之卷

十一月三日早上要前往Karlovy vary, 走到舊城廣場小P就發現她的錢包不知道什麼時候不翼而飛了, 損失100歐元, 50美金, 1200台幣, 一張信用卡和一張借來的提款卡, 這件事讓我們心痛了好久, 雖然說財去人安樂, 但是一想到這些錢可以多買四雙Bata鞋, 多買十公斤菠丹妮, 我們還是不免唏噓啊!! 於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地鐵(回到台灣才知道我們運氣不錯, 因為我們沒有替行李買地鐵票, 以前學長去的時候因為這樣被查票人員罰了四百克朗, 到底有沒有這樣的規定呀?), 順利抵達KV之後, 招了計程車就前往大家推薦的Pension Kucera, 其實用走的並不遠, 在下公車之後, 向左手邊走, 右邊是公車和火車總站的方向, 走到空曠處往右轉, 見到遠方有一棟很突兀的鐵黑色水泥大廈, 那是Thermal Hotel, 往那邊一直走就會到達各景點, Pension Kucera位在一家很漂亮的Hotel Romance旁邊, 到了旅館之後, 老闆態度非常親切, 告訴我說因為我們比較早到, 我們的房間還在打掃, 問我們要不要選B級的房間, 20歐元(因為我當初是定A級的, 35歐元), 我們覺得有房間就好, 老闆非常熱心親切唷! 他告訴我們哪裡好玩, 哪裡做massage, 還幫我們查火車跟公車時刻(不過跟我查到的都一樣啦!), 這間旅館不但價格低廉而且房間很好唷! 我一定要大力推薦, 投Kucera一票!!

午餐後開始欣賞一個個的溫泉迴廊, 當然還有普普大飯店, 遊客們人手一個溫泉杯, 喝著味道奇異的溫泉水, 我們也買了幾個溫泉杯, 但是我只沾了幾下而已...還有很多人拿著大大的溫泉餅邊走邊吃, 感覺很悠閒, 然而nile跟小P卻在溫泉鎮面臨整個旅途的最大危機...

我們聽說黛安娜小丘很美, 視野佳可以看KV全景, 於是我倆拾級而上, 一路遊客三三兩兩下山來, 一路濕潤的紅葉灑滿小徑, 可惜纜車沒開, 我們仍然堅信山頂很美, 繼續往上走, 過了半小時, 咦? 山頂咧? 還那麼遠喔? 又過半小時, 哇! 還沒到喔? 於是兩人抄捷徑(其實是坡度45度, 有夠危險的斜坡, 小P, 我對不起你, 讓你冒險了)直奔瞭望塔的方向, 等到達的時候我們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吁吁了, 而且瞭望塔只剩五分鐘就關門了, 幸好看守大哥說多給我們五分鐘, 但是已屆黃昏, 視野不佳, 我們很快就下來了, 回程更是恐怖, 樹林裡面沒有半個人, 天色越來越暗, 完全看不到燈火, 我們拼命趕路才在約六點左右下山, 心裡有一種得救了的感覺!! 所以若是時間太晚而且又沒纜車那就不要上去這裡吧! 以免像我們這麼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