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舊皮箱的流浪兒

十一月五日天氣開始更冷, 因為這天要趕往CK, nile跟小P這一天必須拖著行李跑, 撘上火車抵達Plzen(在火車上因為坐錯頭等車廂, 還被車掌趕走), 火車站裡鴿子飛來飛去, 找到置物櫃才發現我們的特大號行李箱根本塞不進去, 所以直接拖著行李往共和廣場走, 中途遇到一位美麗的捷克小姐(雖然她抱著的狗很臭)主動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她好心的告訴我們廣場方向, 我記得火車站附近好像有一家Tesco, 在Plzen其實只是走馬看花, 只是沿途看看波西米亞博物館, 地下博物館, 市政廳, 到了廣場進去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參觀, 由於飄著細雨, 我們匆匆買了麥當勞就回去趕火車往CB...
在CB我們只待了不到三小時吧, 我同樣拖著重重的行李往廣場去, 經過黑塔, 但是不開放, 就算開放我也不知道怎麼把行李提上去, 大概要像大力士參森一樣吧! 看到期待已久的大廣場與參森噴泉(但是又沒有水...十一月來捷克, 景點不是沒開就是噴泉沒水...), 還有那個不起眼的漂泊石, 若是在陽光普照的日子坐在這裡, 一定相當舒適...

傍晚從CB坐火車往CK終於讓我們遇到誤點, 而且火車還走走停停的, 從這裡開始我們才更深刻體會捷克人的善良與好客(這是在布拉格比較感受不到的), 火車上有位老太太, 她見到我們頻頻看手錶和窗外的停靠站, 於是她主動跟我們打暗號說還有兩站到CK, 不過她說的應該是德語, 到了CK後, 老奶奶還帶著nile和小P去撘公車, 她還找了一位年輕媽媽和一位老爺爺, 一起和小P討論(因為我完全不懂她的語言, 所以她就打手勢叫我去注意公車來了沒...我被冷落了)旅館怎麼走, 該撘哪一台車, 該在哪裡下車, 完全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到了Pension Danny後, 又是一場驚艷! 迎接我們的也是個老太太, 態度相當親切和善唷! 而且旅館的擺飾很復古, 連房間也是, 充滿歐洲小木屋的風味, 這種閣樓房間的感覺真是一級棒! 而且還會問我們希望幾點吃早餐, 隔天替我們送來豐盛的早餐! 這間民宿絕對值得推薦!! 我們第二個早上因為必須很早離開, 沒辦法再享受一次他們的服務, 這是最讓我們遺憾的... 不過他們在晚上有先替我們準備了熱水瓶, 咖啡, 水果, 和三明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