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Cesky Krumlov 桃花源之卷

十一月六日天氣晴和, nile與小P用過豐盛的早餐後, 開始今天的小鎮巡禮, 大清早不見遊客蹤影, 只有幾位清潔工在整理前晚的落葉, 我們拿著DV胡亂的拍攝, 緩緩走過幾個廣場或是中庭, 途中有經過一個壕溝, 據說下面養著兩隻熊, 但是我們只看到一隻而已, 廣場四周建築的牆壁充滿華麗的繪畫與花紋, 於是我們趁著四下無人...ㄜ...好好感受一番文藝復興的風雅, 可惜這個時節城堡並無開放, 所以無法參觀宮殿內部的擺飾, 只能看看照片過乾癮, 來到橋廊上俯瞰小鎮風光, 清晨的彩繪塔, 潺潺的伏爾塔瓦河, 這裡擁有桃花源般的靜謐與溫馨, 繼續往上走, 千萬別錯過城堡花園, 很幸運的整個花園只有我們兩個人, 穿梭其間彷彿成了古代貴族一樣, 花園中央有一座瀑布噴泉(但是又沒水...真掃興), 聽說號稱捷克第一美泉咧!


遊客逐漸出現, 我們回到彩繪塔, 登上塔頂鳥瞰小鎮的秀麗風光, 只是上頭風很大, 很冷... 下來以後, 我們終於第一次遇見台灣旅行團, 所以實在忍不住就和這些台灣朋友聊聊彼此的心得, 順便問問人家團費花多少錢, 滿足一下自己"賺到了"的無聊心態, (我們後來回布拉格還有遇到這一團, 真是有緣), 中午在買完七彩筆和第一輪菠丹妮之後(這裡的Bata鞋星期六只開到中午12點), 就在門口有掛一條魚的餐廳用餐, 這一餐頗有趣, 因為我點鮭魚餐, 隔壁桌的老奶奶從頭到尾一直盯著我看, 讓我一直納悶又偷笑, 可能她是想看我如何只用叉子吃完整盤吧?


吃完飯就前往參觀教堂, 薔薇飯店, 市政廳, 還有最熱鬧的大廣場, 我們還進去市政廳地下室的酷刑博物館參觀, 氣氛陰森恐怖, 音效不錯, 但是實在太陰暗了, 沒辦法看的很清楚, 而且門票一人80克朗, 算是比較貴的... 整個小鎮相當適合悠閒的漫步, 或者租腳踏車, 或者去泛舟, 這裡還有一家小店, 販賣各種中古世紀的盔甲,武器,裝飾品等等, 值得買一些做紀念唷!

夜晚是最讓我們不能適應的, 看看美麗的夜景也只能打發一段時間, 路上空空蕩蕩的, 宛如一座空城, 我實在好奇到底人都跑哪去了? 連遊客都不太出來活動...不過菠丹妮好像至少有營業到傍晚五六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