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Petra - The Monestary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繼續前往山頂修道院The Monestary (Al Deir),首先經過山腳下一處給遊客休憩的餐廳,然後眼前出現的又是無窮無盡的階梯,以及層層疊疊的山巒,蜿蜒的山路旁同樣是玫瑰色的砂岩,還有一些洞穴,我總會想到萬一發生山難或許可以住在裡頭避難。這條山路的石階甚至比通往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的山路還要多階,而且似乎得翻越更多山嶺才會抵達The Monestary


我們氣喘吁吁地往上爬,雖然兩條腿已經從無影腳走成天殘腳,不過這裡的風景比起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有過之而無不及,壯觀的山巒岩壁,深峻的峽谷形狀千變萬化的奇岩異石氣勢磅礡的沙漠,如此驚人的自然美景處處都值得我們留連駐足路上不時有騎著驢子的當地年輕人或遊客從我們身邊走過,其實看著瘦小的驢子載著肥胖的阿兜仔,還要在陡峭崎嶇的山路爬上爬下,心裡實在為驢子感到有些憐憫與難過

▲玫瑰砂岩與岩洞

▲山谷間崎嶇的山路

為了一睹山頂的美景,我們拼了老命一直走,感覺兩條腿都已經僵硬,而且腳板也開始疼痛,膝蓋更是痠軟我心想回到台灣之後大概要換人工關節了。我還見到一位頭髮有些花白的老婦人,她走到嘴唇都已經跟頭髮一樣白了,我實在很擔心她跟摩西一樣走到山上就嗝屁了

▲美麗的山谷

▲拉不動驢子的小孩

路旁常有一些當地的小攤販,販賣民族風的首飾,更多見的是擺放許多地上隨處可見的小石塊,這樣也可以做生意。當地人也在山上豢養驢子,有些驢子會不可思議地站在極度傾斜的山壁上休息吃東西

▲充滿奇岩異石的山谷

這條走到靠杯的山路也總算有走到盡頭的時候,我們走出岩石的遮蔽來到開闊的山頂,立即見到聳立在山邊的修道院The Monestary,看到這麼令人懾服的景象,所有的疲倦頓時全然消失,我們立刻興奮地到處拍照留影The Monestary的高寬應該都有四五十公尺,而唯一的大門應該也有接近十公尺高,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大門的門檻裡面是一個空蕩蕩的巨大石室,約10x10公尺的面積。據說以前遊客是可以繞到修道院的頂端,但是因為太危險現在已經被禁止了

▲The Monestary

The Monestary同樣是由整座玫瑰山岩雕刻開鑿而成,它的外觀並沒有繁複的花紋雕飾,卻更顯得典雅優美,建築本身相當對稱,而且它距離佩特拉的入口是最遠的,不會有過多的遊客聚集,因此格外讓人感覺閒靜我非常非常喜歡這裡,這是來到Petra不容錯過的必訪之地。修道院的對面有一間餐廳,那裡有設置戶外桌椅給客人使用,可以一面飲食休憩,一面欣賞樸素而莊重的Al Deir

▲The Monestary

▲修道院門口

▲修道院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