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Petra - The Monestary (二)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The Monestary的外觀與The Treasury有點相似,只是它沒有華麗的花紋線條與雕飾,也沒有許多雕像,似乎是一座尚未完工的建築。繼續走往不遠處更高的山丘,這裡應該是佩特拉的最高點路上常會見到許多用大小不一的石塊堆疊而成的小型尖塔,我猜想可能是在比賽誰能堆得比較高。空曠的砂礫地上豎立著一個方向指示牌,上頭寫著All Places From Here」以及「The View The End of The World意指世界盡頭的美景,見到這麼誘人的廣告詞,我們這種鄉民當然絕對不會錯過



循著指示牌的方向前進,這裡是坡度平緩而且一片空曠的山丘,放眼望去四周被岩礫組成的層層高山所包圍,不過此處是制高點,因此視野相當良好。我們爬上高處俯瞰The Monestary所在的山谷,宏偉的修道院謙卑地隱身於岩壁之間,融合於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之中,這樣的美讓我驚艷屏息目不轉睛,這樣的美如同電流般讓我汗毛直豎頭皮發麻

▲遠眺The Monestary

持續往上走,眼前是懸崖,我們見到飄揚的約旦國旗一座帳棚就搭在突出的懸崖上,這裡的主人是個年輕人,他坐在懸崖邊悠閒地彈奏著吉他。我們走近懸崖邊,這裡的風勢相當強勁,而且我們腳下的岩石似乎是懸空的,看著四周的山巒,再探頭往底下的山谷看去,我真的感覺到背脊發涼,兩條腿有點發軟,而且雙手冒出冷汗,我只敢抓緊欄杆拍趕快拍照。不過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美妙,只要膽子夠大,值得讓你流連忘返,或者只要像阿國那樣有心事需要閉關修煉的男人,應該都會想在這裡多看幾眼

▲懸崖旁的世界美景

▲世界最美的盡頭

離開The Monestary愛咪與我先走下山去,留下需要沉澱心靈的阿國與Yvone。下山的路雖然較輕鬆卻仍是吃力,我們偶爾停留或在路旁稍事休息,膝蓋跟腳板都覺得頗難受,看來要吃維骨立或打玻尿酸了,不然真的要換人工關節了

▲驢子與夕陽下的玫瑰砂岩

回到山下後我們前往路旁的Qasr Al Bint (The Temple of Dushares),這裡僅存的是殘破的牆壁與拱門,宮殿的前方是祭壇,還有一片鋪設地板的廣場,但是現在都被鐵網圍住,應該是還在考古或維修

▲Qasr Al Bint

▲Qasr Al Bint另一面

阿國與Yvone不久後也出關下山,身邊還多出一位台灣人,原來他們在半路遇到這位台灣來的背包大俠,據說這位大哥已經跑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的古文明如數家珍,真的羨煞眾人。我們踏著夕陽走在Colonnade Street,看著遠方閃耀的王室陵寢,這一刻宛如沉睡千年的墓室般讓人感到無比閒靜

▲夕陽下的背包大俠與遠方的墳墓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