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森的角落 (Version 1.081228)

(版權所有,盜版必究)

快來看唷! 保證毛骨悚然、背脊發涼、緊張刺激、精采絕倫、懸疑詭譎、高潮迭起、拍案叫絕、感人肺腑、賺人熱淚、青春洋溢、活蹦亂跳、看了還想再看的曠世鉅作又來囉!




陰森的角落

耐嚕醫生對舊日的曼德里小屋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它嶄新明亮,而且光可鑑人。繁複多變的巴洛克式雕飾、炫目的彩繪玻璃、以及一大堆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格的傢俱,恰如其分地擺放著,讓人眼花撩亂。然而在這個星期五的傍晚,耐嚕醫生連一絲美好的回憶都無法記起,這棟宅邸它早已顯得黯淡無光,甚至連陽光都無法照射到這裏,陰鬱的空氣似乎沉重到讓人窒息的地步。所有的門窗都緊閉著,屋裏的一切彷彿都無法逃離。

醫生不甚情願地敲了門,等了許久一如往常無人應門,於是便自己推門進去。小屋並不常清掃,耐嚕醫生聞得到鼻孔裡的乾腐味,就連頭髮與衣服都沾染上了這揮之不去的味道,因此醫生來此造訪的時候,總是特意挑選較劣質的穿著,回家之後立即更衣沐浴,否則即使過了好幾天,他仍然感受得到這不祥的氣味。

「嘎--嘎」房門發出刺耳的聲響。醫生將手提包與大衣擱在一旁。

「午安。」醫生微微點頭鞠躬後,緩緩走向一張胡桃木製的軟墊靠背椅坐下。房間內有著一座米黃色沙發,足夠容納三至四個人,扶手處有些斑駁的褐色痕跡。書桌前的地板上舖著一張波希米亞小地毯,上頭同樣隱約可見幾塊褐色的汙漬。

「她來了!不!她一直都在這裏,在這裏……昨天夜裏她明明是闔著雙眼的,可是今天我醒來的時候,就發現她張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看!」女人蜷曲在沙發上,臉上表情因為驚恐而扭曲,雙手緊緊環抱著身體,指甲因過度用力而掐進手臂中。「她一定是打算要對付我了,就像對付他一樣!」

「嗯哼,蓮娜,我就在這裏,我保證不會再有事件發生了。」醫生瞇著眼睛,往上推了推黑框眼鏡。

「哼!保證?結果他還是死了,不過反正他本來就該死,那個到處拈花惹草的男人,哈哈!像條狗一樣地被宰了,這都是他自找的。」粗暴的男人發出一陣咆嘯,瞪大雙眼且咬牙切齒,緊握的雙拳狠狠地搥向桌面。

「喔,所以你趁蓮娜不在的時候下手殺了他?」醫生不由自主地看向地毯上那褐色的汙漬,再抬頭看看沙發扶手上的斑塊,不經意地問道,「當時的情況想必很激烈吧?」

男人挺起胸膛,挪動一下身軀。

「我愛蓮娜,保護她是我最大的責任。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她受傷,只有我,只有我才能永遠陪伴在她身邊,蓮娜沒有我是不行的,她是那麼地纖細脆弱……那麼地多愁善感……」男人的聲音透露出一絲溫柔。

突然間,蓮娜狂叫道,「是她!是她幹的!她殺死他,一切都是她造成的。她一直都愛慕著他,整日窺視他、跟蹤他,到處說我的壞話,現在她就在那裏竊笑,計畫下一步要奪走我的性命。你要阻止她,你看呀!她的眼神就跟當時殺死他的時候一模一樣啊!」女人的雙手胡亂地往前揮舞,呼吸也因太過激動而顯得急促。

她歇斯底里的樣子看起來像一隻在面前吱吱叫的蝙蝠。

「審判已經結束了,蓮娜。這件事也不會再重啟調查,沒有人會因此再受傷害。況且她要如何行兇,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耐嚕醫生擤了一下鼻子,鼻翼抽動著,左手順勢抵在鼻下,然後清了清喉嚨說道。「倒是你必須停止這樣封閉自己,你應該住在一處空氣新鮮,曬得到陽光的地方,讓其他的好心人幫助你。」

「不!難道你不曉得嗎?她每天都在那裏虎視眈眈地監視我,他被殺死的那天,當時她就在現場!」女人緊張地全身顫抖。

醫生輕輕嘆了一口氣,「是的,我相當明白你的處境,但是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足以證明是她下的手呀!你必須了解你對她的指控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我由衷地給你一個忠告,無論是什麼,都別再想了。還是找個明亮健康的環境,讓別人好好照顧你吧!」

房裏的談話霎那間停頓了片刻。

「你別開玩笑了,任何人都別妄想從我身邊奪走蓮娜!」男子的聲音稍稍震開了房裡死寂的空氣。「我警告你,我會不惜一切來保護她,不計任何代價,我和蓮娜都要永遠在一起。」

「所以你就殺了那個可憐的傢伙?保護蓮娜?還是保護你自己?」醫生冷冷地挑臖。

男子的聲音倏地安靜了。看來是醫生占了上風。

「嗯?回答我。」醫生說。

「是她殺死他的呀!」蓮娜哭喊著。「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女人繼續氣憤地說,「這個賤人!她勾引他,但是他是愛我的,他愛我!所以她因為忌妒而殺了他。噢!噢!」

耐嚕醫生伸了伸腿,靜靜地聆聽女人的傾訴。房間內昏暗的燈光這時顯得更加陰沉。

「下一個就是我了,她已經伺機而動要殺我。你看!她那邪惡的眼神,還有那狡猾的微笑,你別受騙,他被殺死的時候,當時她就是這種表情!」女人不停地喊叫,分開的手指用力扭曲而僵硬,彷彿只要有東西到了手上就會立刻被掐碎,例如脖子。

醫生伸手撫著自己的後頸部,「我很熟悉她的表情,蓮娜。我會盡力幫助你,這也是我到這裏來的原因。」

「那麼別讓她有機會殺我,把她趕走,叫她離我遠一點!」女人說。

「我會帶她走的。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做的。」醫生說。

耐嚕醫生終於回到自身的寓所,流通的新鮮空氣與光亮的房間重振了醫生的精神。每次離開曼德里小屋後,醫生都打從心裡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你又到那裏去了?」起居室裡忙著閱讀法律卷宗的愛咪老師隨口問道。「那個地方究竟是怎麼回事?」

「嗯,以前有個叫馮‧畢尚的男人在那屋子裏被殺了,另外那裏住著一個名叫蓮娜的女人,她無可自拔地暗戀著那個男人。」耐嚕醫生閉起眼睛緩緩地回答。腦海中那沉鬱的房間與蓮娜的影像依然歷歷在目。

當天在離開曼德里小屋的房間之時,醫生的手上多出一個女孩人偶娃娃,人偶的臉上有一雙可開闔的大眼睛與淺淺的微笑。耐嚕醫生回過頭看著房裏,空蕩蕩的房間中別無他人,獨有一個女人瑟縮在沙發上,時而淒絕地尖聲叫喊,時而粗暴地發出男子般的自言自語。最後她走向櫥櫃,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人偶娃娃,並撥開人偶的雙眼,然後擺在房間中最陰森的那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